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南通市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提升审计监督能力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五个强审”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南通市审计局将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找准“着力点”、种好“责任田”、提升“创新力”,全力提升审计聚焦主责主业的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审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高点站位,找准履职尽责“着力点”。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理解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科学内涵,精准定位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发展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二是依法执审,种好审计监督“责任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谋划实施审计事项,持续做好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大民生审计力度,稳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以及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发展,持续强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坚持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改进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优化审计业务流程,强化质量管控,强化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效能。

三是改革为基,不断提升审计工作“创新力”。以继续推动审计监督专员制度为抓手,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迅速的优势,着眼国企运营中涉及的体制机制及规律性问题,加强重要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日常监督,助力国企强大自身“免疫系统”,从“治已病”向“防未病”转变,严格把控“欲病”环节,帮助国有企业做好常态化“自检”工作。同时重点围绕科学树立审计工作理念、增强审计管理体制机制活力、构建审计监督体系、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化审计工作统筹、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等方面,推进改革创新,实现改革强审。

李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