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南通审计:“六个关注”把脉科技资金使用绩效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30 字体:[ ]

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以及绩效评价是科技部门的重要职责。为科学评价科技部门负责人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南通市审计局关注六个方面,从科技扶持政策制定、资金使用到扶持项目实际成效,全过程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实施审计,找出存在问题、提出审计建议,促进本市科技创新健康发展。

一是关注科技发展资金总体投入及投向。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分析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实际投入增长情况、主要投向的领域等,确保从宏观层面发挥科技专项资金的引领作用。

二是关注科技扶持政策制定及落实情况。结合国家、省科技扶持政策,分析研判市级层面出台的扶持政策内容、扶持力度、扶持方式、落实措施等具体指标。

三是关注科技项目立项情况。检查项目立项程序是否严谨、项目内容是否符合科技发展政策要求,在相关产业内是否能够引领科技创新方向。

四是关注项目跟踪管理情况,检查项目管理是否流于形式。延伸抽查项目承担单位,查阅项目资料管理是否规范完备,项目实施是否符合进度要求,关键节点控制是否到位,重点揭示项目承担单位管理不规范、主管部门跟踪不力等问题。

五是关注科技项目成果及目标实现情况。对照项目预期目标检查项目约定的各项指标是否完成,特别是涉及科技创新的关键指标是否实现,项目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引领作用是否发挥。

六是关注科技发展资金使用情况。重点检查资金拨付是否及时,核算使用是否规范,有无长期闲置或损失浪费情况。

吴爱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