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南通日报》审计部门出具报告后加强跟踪督促
强化审计整改 实现闭环管控

来源: 2020年04月20日《南通日报》2版 发布时间:2020-04-21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李艳芬)近日,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一卡通资金管理细则》,从资金收入、使用、清退、保管以及人员职责等方面,规范一卡通资金管理。

2019年下半年,市审计局组织开展6所县中校长任期经济责任“一条鞭”审计。发现问题后,该局持续跟踪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近年来,我市审计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跟踪监督工作,通过跟踪监督,形成闭环管理。“以前审计部门、审计项目时,在出具审计报告后该工作就算结束了,现在我们要求审计人员列出问题清单,跟踪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直到问题整改完毕。”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宗瑜告诉记者。

去年,市审计局对2016至2018年实施的审计项目再次进行了“回头看”,在被审计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又促进55个项目79个问题整改到位,完善制度及管理措施8项。

同时,我市各地审计部门加大与当地人大、政府督查室、纪委、巡察办等部门的联合督查力度,定期开展审计整改专项督查活动,推动形成审计整改闭环管理,有效发挥审计监督合力,提高问题整改实效。

去年,海门市对2018年同级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和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三份综合报告中审计发现问题逐条列出整改清单,交由被审计单位限期整改;海安市同级审工作得到同级人大常委会的高度肯定,海安市政府首次以“双交办”形式督促同级审发现问题的长效整改,共向39家被审计单位和相关主管部门同步下发审计整改交办单;如东县人大常委会对相关镇区、部门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评议督查,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底综合考核内容。

“今年我们会继续大力抓整改,将审计报告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到实处,对整改不认真的,我们将约谈相关负责人,对不配合整改的,我们会通过审计公告向社会公示。”顾宗瑜表示,通过实施一系列的措施,能有效发挥审计部门的建设性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