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南通:“三注重”加强大数据审计人才培养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08 字体:[ ]

为适应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南通市审计局近年来从考核引导、强化培训、搭建平台入手,注重大数据审计人才培养,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注重考核引导,提高对大数据审计重要性的认识。今年初,该局制定全市信息化考核办法,把信息化培训参加情况、信息化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情况纳入年度重点考核内容,鼓励建设综合型的大数据审计队伍。2018年,全市新增计算机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人员4人,计算机相关中级职称人员4人,计算机相关高级职称人员2人。

二是注重人才培育,打造大数据审计人才队伍。该局精心筛选出50名具有较强的审计业务能力和大数据方法运用本领的审计人员,组建了计算机审计骨干队伍,为大数据审计提供了强劲的智力支撑。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SQL Server复训、Oracle数据库培训和数据安全讲座等系列培训,共计195人次参训,通过大数据审计案例实战、数据库理论讲解和仿真案例考试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助力大数据审计深入推进。

三是注重平台搭建,全面推广大数据审计思路方法。该局连续5年开展计算机审计案例评比,以交流促提升、以评比促发展,有效推动了信息化技术和审计业务的深度融合。2018年,大数据审计案例评比以思路创新和方法运用为关键点,对征集到的28篇大数据审计典型案例进行评审,充分展示了南通市审计系统一年来大数据审计的新颖思路和巧妙方法,促进了具有实用性的工具、软件和巧妙的审计思路在全市审计系统广泛推广和应用。

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