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中国审计报》:南通两区将滞留的5488万元土地出让资金上缴国库

来源: 2021年2月5日《中国审计报》2版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 ]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和通州区落实审计整改,将滞留的5488万元土地出让资金上缴国库。

  去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全市已供未用建设用地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海门区和通州区将用地企业预交的土地出让金及没收的土地出让保证金等长期滞留在业务部门,未及时上缴财政,造成财政资金闲置。对此,审计建议两区对土地出让金收缴情况进行清理,将涉及的资金全部纳入财政专户管理。

  海门区和通州区对此高度重视,海门区区政府督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长期挂账的1619万元土地出让保证金上缴国库,同时建立土地出让金收缴提醒机制,督促主管部门及时提醒企业按照出让合同缴纳土地出让金;通州区区政府督促区财政局、土地市场交易中心、刘桥镇等单位对土地出让金台账进行全面梳理,将3869万元已成交地块的土地出让金预交款上缴国库。(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