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南通:融合党建助力投资审计工作破浪前行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市审计局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投资审计业务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是落实“第一书记”制度,强化“头雁”作用。该局积极贯彻落实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级机关建立“第一书记”制度的实施意见》,及时制定实施方案,迅速明确各党支部“第一书记”并下发了工作责任清单。由局党组副书记担任下属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投资审核中心党支部的“第一书记”,指导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第一书记”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和解决支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深化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回答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大讨论等主题活动,针对性地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切实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推动学习教育往实走、往深走。同时,该局每月召开政府投资审计廉政风险防范会议,开展投资审计人员集体廉政谈话,切实加强政府投资审计重点环节风险防控,牢牢守住廉洁审计的生命线。

三是强化融合推进,实现党建、业务双轨并行。抓实做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开展与投资审计项目相结合的融合党建活动,将“审计护航”党建品牌服务理念融入投资审计项目开展中,把党建工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施工图”,与业务计划、项目安排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实现党建与审计的优势互补。在机关作风整治专项行动中,支部党员就部分中介机构结算审计慢、工程施工合同个别条款过于苛刻等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并推动与市住建局联合发文完善工程结算审计纠纷调解机制。

姜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