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中国审计报》:南通审计力促1名公职人员清退违规兼职取酬

来源: 2019年11月27日《中国审计报》2版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收到南通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报送的审计整改材料显示,在国投公司下属企业兼职的一名原公职人员按规定清退了领取的兼职报酬11.65万元。

今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国投公司董事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国投公司下属企业——融资租赁公司原财务总监黄某系市级机关委派的公职人员,其在委派期间违规从融资租赁公司领取了租车费、汽油费、通讯费、福利费等报酬。对此,该局立即向国投公司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国投公司联系委派该名人员的市级机关进行核实纠正。

国投公司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立刻会同该公职人员派出机关,通过财务核查、约谈等方式,对问题金额进行核实,并督促该公职人员退还了上述兼职取酬。(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