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中国审计报》:南通市审计局完善政务新媒体运营维护工作

来源: 2020年12月23日《中国审计报》3版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

  本报讯 近期,为更好发挥政务新媒体为民服务的作用,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积极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开展自查,完善了政务新媒体运营维护工作。

  该局对“南通审计”微信公众号上的历史信息进行了“回头看”,严格排查是否存在严重表述错误、其他表述错误、错别字以及页面是否被挂马、内容是否被篡改等,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治方案,逐条落实整改;关闭QQ群3个,归并功能重复或相近的微信群4个;同时,明确要求微信公众号运营不得突击下达采编任务、不得强行要求单位及个人转发、推广、点赞,坚决纠治加重下级审计机关负担的做法。

  该局组织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南通市市政府关于加强政务新媒体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政务新媒体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任何处室及个人不得在“南通审计”政务新媒体评论区发布“雷人雷语”、情绪化言论等不当内容,违规发布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进行追责问责。

  该局还邀请了南通日报社、南通电台记者开展手机摄影、新媒体策划采编等方面的专题培训;选派了政务新媒体编辑、网评员参加南通日报社举办的政务新媒体培训班,以提升信息宣传员的新媒体专业素养和技能。(李艳芬 顾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