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中国审计报》:审计助推 南通市追回一公司欠缴22年
土地租金5325万元

来源: 2020年12月28日《中国审计报》2版 发布时间:2020-12-28 字体:[ ]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通市土地储备中心采纳审计建议,通过诉讼方式成功追回一承租企业欠缴22年的土地租金532万元。

  今年下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该市土地储备中心财务收支审计中,发现南通航海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长期欠缴土地租金。经了解,此承租的土地为该公司1996年改制后租用的剥离资产,因历史原因未签订土地租用协议,截至2018年搬迁前,该公司一直无偿占用,市土地储备中心多次发送催缴函催要租金未果。对此,审计建议该市土地储备中心及其主管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法律诉讼等措施予以追缴,避免国有资产收益流失。

  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土地储备中心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要求南通航海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支付土地租金。近期,南通航海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法院判决结果,已将欠缴租金532万元上缴至市财政专户。(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