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南通市审计局两课题再获法学研究立项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5-04 字体:[ ]

4月中旬,南通市审计局申报的《物权法视角下结建人防工程的管理问题辨析》《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法治化研究》两个课题,被南通市法学会列入2018年度法学研究立项课题。这是继上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法治化研究》课题之后,该局课题再次成功入选。

近年来,该局注重以“管用、实用”为目标,紧密联系审计实践,积极探索“审计项目课题化”研究,充分发挥审计智库的作用。2016年以来,该局先后实施了人防工程管理情况审计以及4个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审计结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高度重视。为推动审计成果的进一步转化利用,该局从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法治建设的高度,对实施的审计项目尤其是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并从法治的角度,提出具有现实可行性、能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实际难题的措施。3月初,南通市法学会发布2018年度法学研究课题招标公告后,该局认真梳理,积极响应,创造了两项课题同时入选的佳绩。

朱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