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南通:大数据分析助力评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运营情况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1 字体:[ ]

日前,南通市审计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运营情况专项审计中,通过采集全市20家卫生服务中心业务系统数据,并对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科学评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运营情况。

通过医疗业务数据比对分析,评价医疗业务开展情况。横向纵向分析各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门诊人次、住院人次、业务收入等数据,评价基层医疗服务是否得到加强,分级诊疗的效果是否体现,各机构医疗业务发展是否均衡。

通过与外部数据比对分析,评价公共卫生服务是否真实。比对公共卫生服务数据与民政部门死亡人员数据、残联残疾人基本情况数据,查看是否存在已死亡人员仍有慢病随访记录、仍建立健康档案、残疾人信息不一致的情况,评价公共卫生服务是否真实。

通过同一系统不同模块间数据比对分析,评价医疗卫生服务是否落到实处。交叉比对同一系统下医疗、公共卫生等多个业务模块数据,分析同一人在不同业务模块下数据的真实、完整、一致性,同时结合业务台账,评价机构内部管理是否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是否真正惠及老百姓,质量是否有效提升。

黄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