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内部审计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提升村级集体资金管理水平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03 字体:[ ]

近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了《关于开展村级集体资金对外投资(出借)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以专项整治行动促进提升村级集体资金的管理水平。

今年上半年,该开发区审计室在日常审计中发现,辖区内部分村居存在集体资金投资(出借)手续不规范、不能按时结算利息、长期无法收回等问题,据此提出了“摸底清查,开展村级集体资金对外投资(出借)专项整治活动;源头管控,进一步健全制度,压实主体责任”的审计建议。该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迅速在辖区内开展村级集体资金对外投资(出借)专项整治活动,并制定出台了上述整治方案。

整治方案明确,要聚焦村级集体资金领域监管存在的突出短板弱项,深入开展村级集体资金出借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以小切口推动解决大问题。整治方案要求,各片区要成立工作组,围绕投资(出借)未经集体决策或决策程序不规范、到期未收回、长期不结息、公款私存等八个整治重点,对照时间节点,对各村(社区)集体资金对外投资(出借)情况进行自查和整改,深挖问题线索,压实村级主体责任,加强资金管理监督,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龚晶、周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