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内部审计

如皋市人民医院进一步规范审计整改行为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22 字体:[ ]

近日,如皋市人民医院印发该院2019年1号文件——《关于审计报告披露问题的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规范整改行为,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2018年底,如皋市审计局出具了该院院长的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列明该院在执行政府采购制度、招投标制度、税收管理政策以及医疗收费、指标考核完成五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六条审计建议。审计报告得到了该院领导层高度重视,今年初即组成审计问题整改小组,由相关科室提出整改措施报医院监察室,再经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以1号文方式出台上述方案。

《方案》对报告中指出的问题逐一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科室、责任人及整改时点。《方案》指出,要及时学习和贯彻政府采购相关规定要求,规范保安服务项目选聘和合同签订行为;要重整医院采购模式,新模式下医院只对所需产品进行调研,不再进行实质性谈判;要加强人工复核,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强化医疗收费过程管理,减少收费操作弹性空间。

《方案》强调,医院要以此次审计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内部审计,举一反三,定期对单位进行全面“自检”,着眼于医院内涵建设,严查制度建设和执行力,以促进单位健康发展。

戚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