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内部审计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到位”推进审计廉政风险星级化防控工作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03 字体:[ ]

今年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室创新思路,构建审计廉政风险星级化防控体系,对照要求重新梳理部门职责,制定完善工作运行流程图和工作制度,积极组织廉政风险点排查,按风险点的危害程度由高到低确定星级(一星级最高),明确监管负责人,由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分别监管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风险,坚持“三个到位”,扎实开展审计廉政风险星级化防控工作,确保审计工作不出现重大廉政、经济风险。

一是坚持思想认识到位。该区审计室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强调审计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审计署“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审计监督的思想基石。

二是坚持风险排查到位。通过采取自己排、互相提、集体定等方法,全面检查审计室与个人存在的或潜在的岗位廉政风险点。在全面排查廉政风险防控的同时,重点针对审计执法程序、审计质量控制、审计处理、审计收缴、审计移送等方面的廉政风险,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41个,其中一星级10个,二星级16个,三星级15个。

三是坚持防控措施到位。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依据审计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廉洁从政的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制度、程序以及防控的星级,逐条制定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防控措施,完善了20项内控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岗位权力运行,明确了权力事项办理程序和具体工作要求。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室 徐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