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内部审计

健全机制 如皋市住建局走好审计整改“后半程”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体:[ ]

近期,如皋市住建局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内部制度建设的重要抓手,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健全事项决策、工程管理等工作机制。截至目前,问题整改率达80%以上。

完善决策机制,事项执行更严谨。建立集体决策与审批“双保险”机制,扩大“三重一大”覆盖面,明确规定上级政策未明确办理规程的重大事项,均须经党组会讨论形成一致意见后执行;资金划拨时,非人员、工程类支出划拨需提交党组会决策。

丰富监管机制,工程管理更严肃。开展在建市政、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的标后检查工作,重点督查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账户开立和农民工工资发放账户开立情况,并与工程资金拨付挂钩,形成财务部门与建设单位的监管合力。

建立销号机制,财务工作更严格。针对固定(无形)资产记账不到位、预算资金执行慢等问题,建立清单任务销号制度,及时约谈提醒,每周通报整改情况,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督促各下属单位开展同类问题“回头看”,预留自查整改窗口,逾期将严肃执纪。

强化督查机制,纪检监察更严密。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积极帮助问题整改牵头部门,逐项分析整改措施、逐个把关整改结果、逐一督促滞后事项;主动就各部门存在的整改难点、堵点,加强与部门分管领导的督促协调,为整改成果落到实处注入“强心剂”。

许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