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内部审计

如皋市搬经镇三举措强化审计整改工作见实效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03 字体:[ ]

近期,如皋市搬经镇针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整改,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全面、及时、彻底整改到位。

提高政治站位,“立项式”推进整改工作。迅速制定审计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工作措施,建立领导包案制度,主要领导作为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整改工作负总责、亲自抓。先后多次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党委会议,完善责任链条,充实人员力量。通过建立立项整改制度,对整改的问题逐一立项、逐一明确具体方案,分类整改、逐一销号;建立部门协调机制,针对综合性问题,明确分管领导,联合多个部门综合施策,形成整改合力。

找准问题源头,“清单式”落实整改工作。对能够马上整改的,坚持压实责任、立行立改;能够逐步规范的,坚持清查盘点、统一管理;对暂时未能整改到位的,坚持集体决策、持续推进,落实专人对接专项问题,确保达到“审计-整改-规范-提高”的效果。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方面,出台《机关财产物资管理制度》《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文件,进一步规范政府资产管理、财务管理流程,强化监督责任;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整改方面,坚持重拳整治,对照问题清单,累计关停家具厂2家,整改码头6家,规范运行污水处理厂3家,拆除违法用地8宗,分类盘活低效用地605亩,新建镇域污水管网7.46公里,纳管沿线商户399户。

发挥监督作用,“销号式”完成整改任务。主动对接人大、纪检、组织等部门监督整改全过程,对已整改的问题,邀请各相关职能部门、监督部门持续跟踪审计整改后续落实情况;对仍未整改的问题,进一步分析原因、压实责任,倒排时点,高效推进,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地、见实效。

韩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