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内部审计

如皋市开发区审计以“三严”态度夺取防疫与业务“双胜利”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皋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审计室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两手抓、两手硬”的严标准、“非必须、不现场”的严要求、“严督查、保安全”的严作风,在参与并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有效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以“两手抓、两手硬”的严标准,探索疫期非现场审计新方式。以“非必要、不见面”为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审计工作计划,探索非现场审计方式,通过电话、网络与被审单位联系沟通,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做好村(社区)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以“非必须、不现场”的严规定,落实疫期现场审计工作硬举措。推行网上办公,减少会议和集中办公。对必须现场询问、现场整改的,要求被审计单位及人员提前预约,提前做好防护措施。

以“严督查、保安全”的严作风,推动建立疫期企业复工复产好秩序。对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监督、指导,助推重点企业通过监管复工标准,对复工企业中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疫情、不按规定报告、防疫数据造假、造谣传谣等情形予以警戒,一经发现依法依规提请相关部门严肃处理。

周雪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