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内部审计

如皋市住建局“四举措”筑牢内审工作“底板”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 ]

今年来,如皋市住建局围绕该市审计委员会关于完善内审机制、发挥审计职能的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持续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发挥内审工作推动住建工作向好向优发展的保障作用。

一是完善制度。该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关于成立住建系统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出台了《住建系统内部审计制度》,明确住建系统内审组织机构及人员、内审职责权限和程序、审计结果运用等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内审工作提供了制度依据。

二是转变思路。将内审工作从“重财经”向“审全面”转变,建立了内审闭环管理模式。在项目立项、过程管理、资金收支等多个环节加强控制、责任到人,全方位强化监管,提升内审工作质量。

三是抓好源头。加强内审人员及业务人员的廉政教育工作,并要求所有项目实施前均需内审人员参与党风廉政、经济指标、社会效益等方面的可行性研究。坚持前期手续完善、过程管理严格、资金支出合规,把好源头关,落实项目建设全过程审计监督。

四是压实责任。落实“一把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内审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做深做实“一把手”领导内审工作的体制。对内审工作的项目安排、人员配备、报告复核等工作,坚持“一把手”审核把关,最大程度发挥内审工作作用。

许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