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内部审计

如皋:“三举措”充分发挥国企内审监督效能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0 字体:[ ]

今年来,江苏皋开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强化内部审计“查病”“治病”“防未病”功能,聚焦重点领域,着力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制度先行,推动内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颁布实施《皋开集团内部审计管理制度》,围绕“谁来审计”“怎么审计”“审计什么”“审计纪律”等方面,具体明确内部审计组织机构及人员、内部审计内容、组织实施程序、审计档案管理、审计纪律及保密要求等内容,为集团内部审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提供了制度依据。

紧盯重点,提升内审工作有序性、有效性。对标年度审计工作计划,聚焦投融资、招投标、工程管理、资产管理、“三重一大”等领域,内审工作有序开展。前三季度,集团开展专项审计6次、发现问题26项,分门别类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建议,着力推动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构建防范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

内外联动,建立健全外部协同和内部整改机制。对外加强与国资监管、纪检巡察等部门的汇报交流,建立健全经常性信息通报、问题线索移送、案件协查反馈等工作机制,要求对审计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依法及时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对内严格落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制度,通过专项督查、现场检查、“回头看”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真整改、改到位。

张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