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内部审计

摸家底 严管理 如东人社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来源: 如东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7-31 字体:[ ]

近日,如东县人社局根据江苏省和南通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今年6月30日为清查基准日,深入开展系统内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全面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为了做好这次清查工作,县人社局专门成立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并明确对资产清查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法行为决不迁就。在清查过程中,对发现的资产和人员信息不符问题,检查人员将调阅历史资料进行核实,符合修改条件的交由局国资办系统管理员进行修改;对部分闲置或老旧无法再使用的资产,将现场登记,按规定分类处置。

清查结束后,将明确资产使用人就是管理第一责任人,并为资产逐一贴上标签,同时向部门或单位负责人通报资产清查情况,提出资产管理具体要求。该局根据资产清查发现和暴露的问题,将全面总结经验,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制定符合单位实际情况的资产管理实施办法,从内部监督管理上进行管控和约束,促进国有资产的优化配置和有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