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内部审计

通州区卫健委“三个坚持”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来源: 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 ]

为提升内控水平、加强风险管理,促进卫生健康系统资金使用提质增效,近日,通州区卫健委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审计组,扎实开展本系统内部审计工作。

一是坚持审计范围全面覆盖。对全区26家医疗机构和7家卫生健康事业单位开展专项审计,围绕财经纪律执行、收支管理、绩效工资分配、固定资产投入管理、结余分配、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等方面,实施全方位审计。

二是坚持数据赋能提升效率。现场审计前组织人员对审计对象财务数据、资产管理平台数据、专项资金账户数据等进行采集,通过纵向对比历年数据、横向对比同类机构等方法,快速锁定审计疑点和线索,为进一步实施审计项目提供目标和方向。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坚持把发现问题、分析原因、落实整改、加强管理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客观揭露系统内存在的问题,出具33份内审报告,实事求是分析原因,并提出181条整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区卫健委将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系统内各单位管理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需求。

谢凤坤、沈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