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内部审计

南通出台意见强化内部审计工作指导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23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审计局出台了《2023年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从“切实发挥内部审计的多维效用”等4大项15个方面,指导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规范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充分履行内部审计监督职能,助推单位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范常态化。

《意见》明确了内审机构开展工作的要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内审机构应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聚焦重点工作,提升单位经营管理绩效;完善内部控制,加强单位风险管理与防控;开展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动权力规范运行;规范建设项目审计,保障基础建设有效推进;拓宽工作思路,放大协同合作效应;开展研究型审计,提升内部审计质量;重视审计“后半篇文章”,加强内部审计结果运用。

另外,《意见》还在培训、理论研讨、优秀内审项目评比、宣传等方面强调了加强组织建设,提升业务能力的要求。

张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