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内部审计

海安市墩头镇多名村干部冒领养老服务金被查处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24 字体:[ ]

居家养老“一助一”政策是政府每月给予一定的经济补贴,解决困难空巢老人居家养老问题,切实提高其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为检查该政策的落实情况,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海安市墩头镇审计所今年9月对该镇2014年至2017年居家养老一助一服务补助专项资金实施了审计。

通过实地走访被服务对象、走访附近村民等方式,审计对全镇各村居家养老“一助一”情况进行核实,重点检查是否按协议规定的要求提供相应服务。审计人员发现,少数村干部或其家属在未提供实际服务的情况下,盗用符合领取养老服务金人员的身份,虚报冒领补助金。审计所及时将相关问题线索移送镇纪委立案查处。

此次审计共查出问题款项11.54万元,移送镇纪委立案3起,党纪处理1人,实施第一种形态诫勉谈话14人。

海安市墩头镇审计所 宋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