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内部审计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强化村级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29 字体:[ ]

今年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在促进基层党员干部勤政廉政、依法全面履行职责等方面的作用,常态化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对“三农”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村级经济发展情况、村级债务情况、村资源环境保护情况、村级公益事业发展、村内控制度建设、村级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情况、村“两委”和村干部遵守廉洁履职规定情况进行审查。

截至目前,该区已对7个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实施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通过审计,促进了村干部正确贯彻执行党的“三农”政策,全面履行村级经济发展责任、资源环境保护责任、经济管理责任、廉政建设责任,不断深化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规范了村干部“微权力”的运行,农村基层政治生态得到优化,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经济社会科学稳定和谐发展。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室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