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内部审计

南通农村商业银行多措并举学习新修订审计法

来源: 南通农村商业银行 发布时间:2022-10-19 字体:[ ]

14.jpg

自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出台以来,南通农村商业银行多措并举学习贯彻,积极适应形势发展,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职能,不断规范审计行为和提高审计质量。

集中领学,全员参与。该行把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作为一项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的方式,对照新旧审计法修订内容,详细研读、逐条讨论,深刻领会修订的背景、重大意义,准确掌握其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

部门联动,以考促学。将新修订审计法纳入审计稽核部、法律合规部和纪律监督室业务合规考试内容;组织27人参加江苏省审计厅“新修订审计法知识竞答”活动,全员高分通过。

融入工作,学以致用。为防范金融和信贷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开展了反洗钱管理、公司治理及关联交易、全面风险管理等专项审计;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开展了招投标管理、电子银行业务、数据质量等专项审计;为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促进履职尽责,实施了支行行长、客户经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

朱德林、张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