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内部审计

海安雅周镇审计所:审计纪检“双向联动”提升监督效能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体:[ ]

今年以来,海安市雅周镇审计所与镇纪委加强信息共享,节约监督资源,提升监督效能,实现监督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优势互补,有效加强了对违纪违法问题易发领域的综合治理。

审计纪检协同抓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通过回头看的形式,关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对敬老院未及时停发已去世五保老人零花钱和压岁钱等问题,审计所将未整改到位问题移交镇纪委,由镇纪委督促敬老院出台规章制度,将多发放的零花钱和压岁钱上缴财政,并责令相关负责人做出书面检查。

审计纪检协同促进规范财务收支行为。通过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紧盯财务收支中资金拨付环节,对合作社未按照文件要求发放管理费问题,审计所把问题移交镇纪委,纪委紧盯问题深入调查,调取该合作社管理费发放凭证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谈话,督促该合作社落实管理费发放标准、出台管理制度,堵塞监管漏洞。

审计纪检协同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比照上级政策文件,查看资金流向,关注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特别扶助金等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审计所将发现的个别申报对象不符合资格事项移送镇纪委,促进及时停发不符合领取标准的扶助金,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

王佳惠、孙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