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内部审计

通州区平潮镇加强公有资金投资建设工程审计

来源: 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

为加强对区(镇)财政资金、村(居)集体和集体所有制企业自有资金等公有资金投资建设工程项目的审计,通州区平潮镇政府审计办根据《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相关要求,结合该镇实际,牵头制定出台了《公有资金投资建设工程审计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对工程概预算审核、工程竣工结算审核、审计资料与档案、审计纪律四个方面做了进一步明确和规定。

工程概预算审核方面,5万元以下工程根据业主需求以及工程性质酌情决定是否审核,5万元至400万元的工程由镇审计办组织专业机构审核,400万元及以上工程由区财政局组织专业机构审核;工程竣工结算审核方面,送审额5万元以下工程根据业主需求、合同约定及工程性质酌情决定是否审核,送审额5万元至50万元工程由镇审计办组织专业机构审核,送审额50万元及以上工程可根据需要申请上级审计机关复核。此外,《细则》还对审核所需资料、审核流程、审核内容、工程审核费用负担主体等内容作了详细规定。

《细则》的出台进一步强化了审计结果的运用,在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力度的同时,对全镇工程建设管理中存在的共性、普遍问题建立提示预警机制,能有效遏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构建阳光防范体系,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促进公共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提升。

范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