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扎实执行江苏省审计整改工作新规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出台以来,南通市审计局着力采取三项举措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强化学习宣传,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看待审计整改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读省新规,同时结合已经出台的《南通市审计整改工作规定》,从贯彻执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的高度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全市审计机关积极作为,大力宣传,全力推动,营造出浓厚的审计整改氛围。

二是强化整改督查,以强烈的责任感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新规出台,适逢一年一度的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开始

。该局督查组按照新规要求,抽取审计报告揭示问题较多的6家被审计单位,根据审计报告列出问题清单,对其执行审计整改工作报告制度情况、纠正事项的落实情况,对有关责任部门、人员的责任追究处理情况,以及根据审计建议采取措施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逐一销号。对被审计单位未能整改到位的事项,深入分析原因,明确责任和要求,提出处理意见。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以科学的方式提升审计整改成效。该局积极配合人大督办整改工作,把“同级审”发现的问题,以及以前年度审计发现但仍然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逐项收集整理其整改措施和结果,再向人大常委会报告。该局还主动沟通市纪委,对巡察及专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联合督查,目前,已完成对南通市国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整改情况的检查。此外,该局利用审计人员参加市委巡察工作的契机,把对审计整改情况的检查融入其中,完成了苏通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整改督查。

朱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