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6所县中审计整改见实效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审计局关注了2019年实施的6所县处级普通高中校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6所县中审计整改实效显现。

贯彻执行教育政策。教育公平和教育扶贫一直是教育领域的热门词。去年,审计组针对计划外招生、学费减免及奖学金助学金发放等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现如今,借读生、复读生在海门中学已成为历史,困难学生学杂费也可以直接减免;启东中学进一步规范了合作办学,收回了部分不符合享受条件对象的国家助学金;如皋中学则是将应减免的学费退还给了贫困学生。

着力强化制度建设。一系列制度的出台推动了学校财务管理、重大事项决策等不断规范。海安中学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物资采购与验收管理制度》《学校基建维修和工程款支付管理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等制度,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行为,严肃财经纪律。如皋中学出台《如皋中学采购制度》《如皋中学校友捐赠奖学金使用管理办法》《如皋中学网络信息安全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了内部管理。如东中学和启东中学出台制定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流程管理办法》,规范招投标、采购等事项的管理。通州高级中学出台了《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一卡通资金管理细则》,严格资金收入、使用、清退、保管行为及相关人员职责。

规范代办费管理。代办费管理与学生利益密切相关。去年,审计组将“代办费管理使用情况”作为审计重点之一,发现管理使用不规范金额138.72万元,要求相关学校严格执行代办费管理规定。相关学校及时落实整改,海安中学清退了代办费结余22.93万元,如皋中学和如东中学将不能退还的115.8万元及时上缴财政。

严格控制不合理开支。将更多的资金用到学校发展上,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海门中学和启东中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时清退了不规范的津补贴;海门中学完善了学校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规定,严格把关,合理开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南通审计人通过整改回头看,帮助学校“强身健体、内外兼修”,推动南通教育事业发展提速提质尽一份力。

曹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