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市持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03 字体:[ ]

近日,南通市财政局采纳审计建议,双管齐下,持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并明确职责,落实主体责任。

2022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2021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中,重点关注了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制度执行、成果应用及监督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等情况。针对审计发现的重点项目绩效运行监控不到位、对第三方机构预算绩效评价业务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审计提出了完善绩效目标管理制度、对重大政策和项目实行跟踪问效、加强对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评价业务的监管等建议,助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拓面提质。

该市政府及财政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及提出的建议,研究出台《南通市市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细化绩效目标管理要求,将绩效目标审核结果与预算安排、考核问责挂钩,切实提高绩效目标管理质量,为实行绩效运行监控、开展绩效评价、深化绩效成果应用提供了重要基础和依据;并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会,强化对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评价业务的指导和监督。

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