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迅速启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0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的系列部署,促进积极财政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按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南通市审计局从11月1日起启动全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该局审计组先后赴市税务局、财政局开展审前调查,收集税收优惠和涉企收费相关政策文件,初步掌握南通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方面的总体情况。在此基础上召开了全市政策跟踪审计布置会,集中学习了审计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审计实施方案。审计组将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掌握我市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科技型中小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关注是否存在继续收取已经明令取消、停征、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未经批准自立名目收费以及提高标准收费等违规情况;检查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和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审计将向全市近500家企业发放调查问卷,重点走访近50家典型企业,与小微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在深入调查、分析和研究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促进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提升企业公众对减税降费政策的获得感。

孟亮、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