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落实审计整改 通州湾示范区切实加强公务车使用监管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字体:[ ]

近日,江苏省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以下简称通州湾示范区)积极落实审计整改要求,通过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公务车使用的管理和监督。

2018年下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通州湾示范区原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针对发现的公务车管理不规范问题,提出了完善监督约束机制、建立健全公务车使用审批制度、加大燃油费报销审核力度等建议。

通州湾示范区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出台了《通州湾示范区车队日常管理制度(暂行)》,从车辆使用、驾驶人员、油料管理、保险及维修、安全管理各个环节着手,抓好责任落实,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对车辆燃油、过路过桥、维修等费用报销流程严格审核把关,建立责任部门初审、财务会审、分管领导审批的三级防控审核制度,确保审核无死角无漏洞。

此外,通州湾示范区还建立了车辆百公里油耗定期抽查制度,由车队负责人定期核算并进行公示,车队纪检委员进行督察,相关结果作为当月节能考核依据;加大了处理处罚力度,制定出台《车队廉洁从业管理规定》并与每位驾驶员签订廉洁责任书,强化廉洁意识和服务意识,对虚列维修费用、违规加油等行为,按照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