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市审计局三举措力促“防灾减灾”能力提升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审计局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结合审计项目,多角度促进全市防灾减灾能力提升。

一是开展科普宣传,促进“防灾减灾”意识加强。该局组织审计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能力建设、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号召全市审计机关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海安、启东、海门、如东等县级审计机关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入企、入村、入户宣传,持续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

二是开展风险排查,促进“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在全市国有投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通过查看市政基础设施的施工质量,检查防灾减灾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效果和费用明细,延伸审计了市政基础设施灾害防治与应急处理的新理念、新技术、新设备应用成效,助力提升政府对灾害的防治能力。

三是开展储备盘点,促进“防灾减灾”保障到位。在市发改委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中,实地查看了市应急救灾中心和南通粮食仓储有限公司,全面了解市级储备物资的仓储与存放情况,详细核查了物资的品种与数量明细,确保储备物资在关键时刻能够充分发挥“救命草、蓄水池”作用;在“同级审”项目中,审计组延伸审计了防疫物资储备管理情况,审查物资的储备、调拨、出入库管理等情况,助力进一步完善防疫物资保障体系建设。

朱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