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港闸区2018年审计工作报告突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新要求

来源: 港闸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11 字体:[ ]

8月31日上午,港闸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7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按照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要求,报告重点反映了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发展类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及绩效、农民集中居住区管理、国家助学政策落实及政府投资项目审计5个方面内容。

该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审计工作能够准确把握审查监督重点,敢于揭示重大问题,提出切实可行建议,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要求区政府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专项资金管理、资产债务管理等,同时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下阶段,该区审计局将根据审议意见与要求,认真做好跟踪督促工作,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