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落实审计整改 如皋收回一企业土地出让金及违约金1亿余元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字体:[ ]

近日,如皋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落实审计整改,将欠缴长达5年的土地出让金7525.94万元以逾期违约金2500万元缴入国库。

4旬下旬,如皋市审计局在市本级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对上年度审计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对历年的土地出让金征收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审计发现,上述房地产开发公司应于2013年缴纳的第三期土地出让金7525.94万元,至审计时仍未缴纳。对此,审计要求尽快组织清收,确保国有资金不受损失;同时将该企业情况以审计专报形式向市政府进行反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市政府办以审计交办单形式要求市国土局、财政局等部门会商拿出解决方案,并在第十二届常委会第37次会议上,专题对该企业土地出让金解决方案听取了汇报,明确了解决期限。

目前,市国土局将该企业欠缴土地出让金和需承担违约金共计10025.94万元全额缴入国库,审计整改得到落实。

如皋市审计局 龚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