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审计结果表明 南通“五个一工程”项目扶持政策成效明显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5-24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审计局对市级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表明,为推动以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为龙头的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南通市利用优惠政策激励、专项资金扶持,在增强文化软实力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2014年,该市出台了《南通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项目扶持奖励办法》,成立了由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领导为组长的项目扶持评审小组,负责组织项目申报、专家评审工作,并明确申报项目需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体现江海文化深厚内涵、具有良好社会效益和市场发展潜质的要求。《办法》的出台,为该市文艺精品生产营造了良好的政策氛围。

2014年至2017年,该市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扶持资金的不断增长,受益范围的不断扩大,进一步提升了文艺工作者的文化自信和创作热情,为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每年均组织开展“五个一工程”项目申报评审活动,并根据评审结果,对符合扶持政策要求的121个项目累计奖励了1934万元,扶持的区域范围也由市直单位、主城区逐渐扩展到全市。

目前,已有23个扶持项目获得了部级、省级、市级“五个一工程”奖,其中《刑警队长》等影视作品在多家卫视反复热播,《我家住在长江边》《故乡老街》等多首歌曲被广为传唱。

刘银 刘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