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即审即改 南通审计力促1.3亿元履约保证金收取到位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02 字体:[ ]

近日,常熟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整改收取2020年以来未及时收取的1.3亿元工业企业履约保证金。

今年7月至10月,南通市审计局根据江苏省委审计委员会和省审计厅统一安排,派出审计组对常熟市主要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责任情况实施审计。审计中发现,根据2020年常熟市制定的《关于产业项目用地全程管理的若干意见》,企业用地须缴纳履约保证金,但常熟市各乡镇、园区在项目监管过程中并未执行到位,有29宗地块共计2亿元履约保证金未收取到位,企业用地存在低效使用甚至闲置风险。对此,审计建议常熟市政府“责成相关单位严格执行文件规定,尽快足额收取履约保证金”。

审计指出后,常熟市政府高度重视,即审即改,督促各乡镇、园区通知相关企业立即缴纳,切实保障土地开发利用率。审计期间,已有20宗地块1.3亿元履约保证金收取到位,还有9宗地块共计0.7亿元履约保证金正在采取约谈、催告等措施整改收取中。

许彦、朱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