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审计署部署进一步深化扶贫审计工作

来源: 审计署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03 字体:[ ]

8月29日,全国审计机关“聚焦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进一步深化扶贫审计”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发挥审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对下一阶段全国扶贫审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讲话,其他在京署领导出席会议。

胡泽君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进展,科学研判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准确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胡泽君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进一步深化扶贫审计的极端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机关把推动扶贫开发、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建立健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重点资金项目跟踪审计机制,积极推进扶贫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年脱贫攻坚作出具体部署,进一步深化扶贫审计,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审计事业新时代有新作为的必然要求。

胡泽君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扶贫审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扶贫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要坚持全国审计工作一盘棋,着力推进扶贫审计全覆盖;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精准、安全、绩效”,统筹做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审计的有效衔接;要强化法治思维,发挥审计优势,促进扶贫领域相关法律制度的完善;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全面提升扶贫审计质量效率。

全国审计机关共4万多人参加了视频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等6个单位在会上做了扶贫审计经验交流。(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