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中国审计报》:南通市退还违规收取的1亿余元保障性安居工程
政策性优惠资金

来源: 2018年9月17日《中国审计报》头版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多家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单位相继收到相关部门退回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白蚁防治费等政府性基金共计1亿余元。这是南通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积极整改审计发现问题采取的举措。

今年年初,南通市审计局在2017年市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中发现,多个安居工程项目应享受的税费减免政策未执行到位,且在近几年的跟踪审计过程中,该问题屡审屡犯。为此,该局组织相关建设单位、征收单位及主管部门进行座谈,经分析,发现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是主管部门与征收单位沟通不到位。据此,审计要求相关部门退还违规收取的税费,同时提出“加强部门协调,确保财税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的审计建议。

该市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提出,退还2017年以前违规收取的安居工程项目税费,今后列入计划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由市房管局出具项目清单,发文给相关征收单位,确保政策性优惠资金落实到位。(马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