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市审计局四举措深化“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字体:[ ]

    为追赶超越目标,实现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南通市审计局以三项举措,把“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推向深入。

一是部署落实快速细致。4月份,该局召开了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传达省委、市委开展大讨论活动的要求,细致解读相关背景和精神,成立专门班子,细致梳理审计机关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市审计局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二是改进作风促进履职。5月初,该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结合第十一个思廉日活动,组织全体审计人员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宗瑜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全体审计干部“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更严要求,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教育引导,抓好审计队伍建设;坚持监督执纪问责,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反腐倡廉作用”,以务实担当的作风,扎实抓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政治保障。

三是明确目标追赶超越。该局要求所有处室在马不停蹄完成当前工作的同时,放眼全省乃至全国,寻找合理的追赶目标,制定具体的超越计划。要求全体审计干部以解放思想、时不我待的精神,坚决纠正盲目乐观、骄傲自满的思想认识,以奋勇争先的使命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追赶先进、超越自我,争创全省、全国一流审计机关。目前,全局14个处室已全部确定了调研、追赶超越的目标。

四是深度融合审计业务。目前,该局审计项目已经全面铺开,该局要求,要把省委对南通提出的“一个龙头、三个先锋”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审计项目中,落实到对每一个问题的分析和处理之中,切实增强审计机关自身追赶超越的动力和能力,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提出新建议、好建议,进一步助力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艳芬  朱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