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代市长徐惠民对“人防工程”审计专报批示要求:加强管理
堵塞漏洞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16 字体:[ ]

8月10日,代市长徐惠民对市审计局上报的《关于结建人防工程管理使用存在问题的审计专报》作出批示:请民防局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堵塞漏洞,加紧整改。副市长吴永宏也对该专报作了批示。

在今年上半年开展的市区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市审计局对发现的部分住宅小区结建人防工程被开发商、物业公司无偿占用或以停车位的形式变相出售等问题,向市政府提交了审计专报。审计建议加强结建人防工程的资产管理,对违反合同约定的超期租赁、变相出售行为,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对没有移交人防资产、签订使用合同的,要追溯权利、补签合同;对到期续签合同的,明确约定相关权责利。同时建议完善我市人防工程使用管理规定,在现行法律框架下,可考虑在土地出让环节,以合同形式约定结建人防工程权属归政府所有,建成后一定时间内移交民防部门管理。

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