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全市审计整改专项督查正式启动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27 字体:[ ]

为严格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2月26日,南通市审计局对县(市、区)法院系统、市财政、职业大学等单位,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全市审计整改专项督查正式拉开序幕。

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该局成立了审计整改专项督查领导小组。此次专项督查,分被审计单位自查自纠、审计核实确认和重点现场核查三个阶段,主要检查2016年至2018年该局发出且整改已到期的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的整改落实情况,从2月下旬起持续至4月上旬结束。

通过专项督查,该局将全面梳理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深入分析未整改问题产生的原因,全面化解整改不到位问题存量,切实提高审计整改成效;对本次督查发现的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严重问题,将按照《南通市审计整改工作规定》的要求严肃问责,并专题报告市委市政府,促进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完善制度。

王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