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依托经济责任审计扎实推进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工作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6-20 字体:[ ]

近年来,南通市审计局充分发挥行政指导优势,以经济责任审计为依托,扎实推动和深化全市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工作。

该局将被审计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列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必审内容,重点关注内审机构设立、内审制度建立健全、内控制度落实、内审项目实施等方面,并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中加以评价。若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及人员不落实、制度不健全、工作不开展、管理混乱,按照省、市内部审计管理规定,给予领导干部定责;对内部审计管理方面的问题,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完毕。

该局在实施审计项目的同时开展内审指导工作,利用审计进点会宣讲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积极指导被审计单位健全内部审计机构,针对部分内审力量薄弱的单位,引导其整合内审、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资源,联合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张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