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采纳审计建议 通州区人大强化民生实事项目监督

来源: 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25 字体:[ ]

为确保民生项目顺利实施,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通州区人大采纳审计建议,从2019年起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近日出台了《关于人大代表监督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通知》,进一步完善了人大代表监督机制。

《通知》明确建立代表监督小组,由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牵头相关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和人大代表组成代表监督小组,组织开展监督活动,充分发挥代表参与实践、宣传支持、监督推助作用。同时明确代表监督小组要实时掌握项目进展、存在问题、群众评价等情况,督促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评价。《通知》还要求实行“一事一小组、一季一督查、半年一报告、一年一测评” 监督工作机制,对实事项目进行动态监督、全程监督、跟踪监督。

顾霞、袁志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