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如皋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强调:“同级审”工作要突出“四个重点”
“三个合理”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3-14 字体:[ ]

近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率队到如皋市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在听取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总体安排及“同级审”工作方案汇报后,张勇强调,“同级审”工作要突出“四个重点”和“三个合理”。

张勇指出,审计部门在开展“同级审”工作时,除做好“常规动作”外,更要重点关注政府投资项目及财政资金绩效情况,重点关注民生保障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重点关注“强势”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重点关注以往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总体工作部署上,要加强审计资源合理配置,统筹组织实施审计项目,统筹安排工作时间,培育镇级及部门审计力量,积极利用社会审计力量;加强审计结果合理转化,抓住机构改革和优化审计职能的契机,在落实审计整改的同时,跳出问题本身从制度层面予以规范化;加强审计公开合理利用,舆论监督是一种最直接、最广泛的监督,适时的审计公开有助于审计工作的开展,更有利于审计监督职能的体现。

龚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