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港闸区人大常委会首次专题询问“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 港闸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12 字体:[ ]

港闸:人大常委会首次专题询问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图片).jpg

12月5日,港闸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7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整改情况报告,人大常委会委员就审计整改报告中反映的有关问题对区财政局、区教育局、港闸经济开发区等10个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专题询问。审计整改专题询问使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效衔接,为推动审计整改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认为,今年的审计整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整改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大,应整改问题36类,已基本整改到位的30类;二是资产资金管理进一步增强,专项资金绩效评价体系逐步建立,农民集中居住区剩余房源基础台帐和管理办法逐步完善,实施资产动态管理;三是审计结果运用进一步强化,相关部门和单位以整改为契机,出台了《港闸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实施办法》《港闸区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7项制度,以制度规范管理。

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区政府及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江苏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的意见》要求,以更大力度做好未完成的整改工作,不断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将审计成果切实转化为促进港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打通审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图为会议现场。

郑学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