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通州: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报告获区人大满意评价

来源: 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04 字体:[ ]

image001.jpg

11月30日,南通市通州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成小红所作的《关于2017年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在分组审议中,与会委员高度评价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对98%的整改率表示满意。

区人大常委会认为,今年的审计整改工作以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办法》为指引,导向明确,整改过程更具规范性、严肃性;区人大、政府以及审计部门齐抓共管,营造出良好的整改氛围,有效推动今年审计整改工作,交办问题的整改率较上年提升了3个百分点;今年整改工作对29家责任单位做到三个统一,即统一期限、统一标准、统一效果,要求更为规范,措施更为有力。

本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应整改问题事项63个,其中40个问题完全整改到位、22个问题采取措施基本整改、未整改的1个问题正在采取措施积极整改,4家单位健全完善了5项管理规定和业务流程办法,进一步强化了内部控制。截至11月底,通过审计整改促使资金上缴财政、退回原渠道等合计3403.81万元,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1738.47万元。图为会议现场。

曹阳 鲍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