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市县集中部署落实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

3月初,海安市、如东县召开了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专题部署会,要求各部门单位对照问题清单,按照审计整改工作标准和要求,逐项自查整改,按时报送审计整改资料和报告。同期,港闸区以政府办名义下发文件,部署落实2016年至2018年审计项目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

为全面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2月底开始,南通市审计局带领8个县(市)、区审计局,成立了“一把手”担任组长的审计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分别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此项工作。整改“回头看”工作从2月下旬开始至4月上旬结束,主要检查2016年至2018年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的整改落实情况,督促被审计单位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深入分析未整改问题产生的原因,全面化解整改不到位问题存量,切实提高审计整改成效。对本次督查发现的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严重问题,将按照《南通市审计整改工作规定》的要求严肃问责,并专题报告市委市政府,促进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目前,全市两级审计机关已收回大部分单位的自查表和佐证材料,市审计局各业务处室及县局采取查阅项目档案、审核被审计单位自查材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被审计单位填报的自查表进行核实确认。下一阶段,全市两级审计机关根据自查自纠、核实确认和以往年度整改督查情况,开展现场重点核查。

王晓倩、李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