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日报》:市直教育系统2020年度 部门预算审计工作启动

来源: 2021年2月2日《南通日报》2版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虞晓庆)1月26日,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2020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试审,为全面实施教育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提供指引。

近期,市审计局启动我市教育局及其直属19家单位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此次审计将从预算编制、执行情况入手,在关注各单位收支预算执行效率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学生学费、住宿费、伙食费等各项收费和代办费收缴及管理情况,是否存在违规收费行为;是否将上级过紧日子及严控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等要求落到实处;是否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要求分配使用教育费附加专项资金,确保专款专用;学校大宗采购是否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招投标是否规范等方面。

通过审计,揭示教育部门预算管理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提出审计建议,促进教育部门优化预算管理,推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