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312154534.jpg

3月9日,南通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全市审计机关2022年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各项决策部署,全年组织实施审计(调查)项目185个,查出主要问题金额355.52亿元,促进增收节支16亿元,推动建章立制89项,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第一年。新形势下,审计工作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和挑战,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找准审计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促进审计工作更好地贴近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今年,全市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要求,聚焦政策落地、预算管理、社会期盼、权力运行、投资绩效和风险防范等六个方面,全面推进审计工作“四个一流”首战必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各县(市、区)审计局和市局处室综合考核结果,为全市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内部审计项目、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审计之星”代表颁奖。

朱明浩、李艳芬